当前位置:首页 > 校务公开 > 通知公告
中共汕头市委党校(汕头市行政学院)2024年度课题招标公告
来源:科研科    日期:2024年02月05日

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,进一步发挥党校“为党献策”的智库作用,增强党校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的针对性、实效性,我校围绕助推落实全市重点任务,聚焦全面实施“百千万工程”相关工作,决定面向全市党校(行政学院)系统教职工开展2024年度课题公开招标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招标选题

根据中央、省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,结合我校(院)实际,确定了下列3项重点工作领域共20个选题方向:

(一)汕头市全面实施“百千万工程”重点工作研究

1.构建县域产业发展动力机制

2.构建镇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力机制

3.提升公共服务能力,推进镇(街道)连片融合发展

4.发挥示范引领作用,打造“百千万工程”典型县镇村

5.大力发展乡村产业,做好“土特产”文章

6.发动社会力量,凝聚“百千万工程”工作合力

7.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,打造和美乡村

(二)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研究

8.加快建设工商并举的汕头现代化产业体系,全力打造区域重要发展极

9.坚持“工”字为本,推动“三新两特一大”产业扩量提质

10.坚持“贸”字当先,构建覆盖全国全球主要市场的贸易链接体系

11.加快构建汕头现代海洋产业体系,建设特色型现代海洋城市

12.加快构建汕头产业科技创新体系,提升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

13.提升城市发展能级,全力打造汕潮揭都市圈主中心

14.持续优化汕头市营商环境,推动有影响力的标志性企业、项目落地

15.做好新时代“侨”的文章,塑造侨乡发展新优势

16.坚持守正创新,推动潮汕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、创新性发展

17.统筹推进共建共治共享,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典范

(三)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研究

18.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汕头实践

19.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,锻造风清气正的汕头干部队伍

20.提升我市领导干部科学决策、改革攻坚、群众工作等通用能力,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

投标人可根据选题方向选择研究角度和侧重点,自主设计申报题目。

二、投标须知

1.本次招标含课题项目和资政项目两种类型,招标人须进行选填。

2.本次招标数量一般不超过20个,具体数量根据投标情况确定。

3.中标课题项目经评审确定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,中标资政项目按成果最终用途确定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。资助金额按照《中共汕头市委党校(汕头市行政学院、汕头市社会主义学院)科研管理制度》执行。

4.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,每一位课题组成员最多只参与两项课题的申报。

5.同一题目或相近内容题目已获其他课题立项的,不得投标。

6.项目成果可以是调研报告,也可以是决策咨询报告。调研报告字数在8000字左右,决策咨询报告字数在3000字左右。

三、时间安排

1.投标人按要求填写《中共汕头市委党校校级课题立项申请书》,一式1份、用A4纸双面印制,经所在科室加具意见后,于2024年3月1日之前报校(院)科研科,并将电子档发至邮箱stdxkys@163.com。

2.按照我校(院)科研管理相关规定,及时开展课题立项评审。

3.课题通过立项后,课题组应积极认真开展调研工作,按时提交课题研究成果(决策咨询报告截止于2024年6月30日前、调研报告截止于2024年9月30日前)。 


中共汕头市委党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4年2月5日